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微企业难辞辛酸路 直问何时不再一个人战斗

时间: 2013-10-14 10:07:1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这项政策是在2009年的中小企业29条和2012年小微企业29条基础上的优化,政府将在财税、融资以及自主创新在内的多方面给予小企业更加有力的支持。以华夏银行为例,截至2013年6月底,华夏银行小企业客户总量超过21万户,贷款客户超过1.70万户,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增量高于上年同期,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7.90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不低于”的工作目标。

  自2010年从东城区科委领到第一笔9万元的科技项目补贴起,在三年的时间里,余军涛创立的乐动天下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累计获得了北京市各级政府补助的近1000万元财政资金。这些资金帮助这家创业型的高科技公司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陕西天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天思”)董事长方勇则对湖南广电集团一直心存感激——在2005到2007年天思最困难的时期,是湖南广电省网对他们技术和产品的肯定,使天思得以继续进行“同轴接入”的研发。

  每一家小企业的创业经历都可以写一段“辛酸史”。如今,乐动天下和天思在各自细分领域内均已达到业界领先。在这条“艰难困苦,玉汝与成”的路上,政府、社会、员工……陪着它们一路前行。

  优化财税扶持

  这几年小企业的日子并不太好过。生产要素成本快速上升、税费负担沉重、融资难依然突出等问题对小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严峻的挑战。

  这些问题已经引起了决策高层的高度关注。今年7月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广西钦州港调研时表示,小微企业“铺天盖地”,是就业的最大吸纳器,政府会继续从政策上给予支持,创造良好环境。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发展好了,就会为增长和转型装上更多“助推器”,打开更广阔的就业大门。

  16天之后,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将月营收2万以上的小微企业纳入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的范围。

  这项政策是在2009年的中小企业29条和2012年小微企业29条基础上的优化,政府将在财税、融资以及自主创新在内的多方面给予小企业更加有力的支持。

  余军涛从来都没有当过“打工族”,2002年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他直接就创立了一家从事数字体育产品研发、生产和运营的高科技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晋晖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