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挖掘广西优质中小企业项目

时间: 2013-09-04 17:57:27 来源: 南宁晚报  网友评论 0
  • 9月5日下午,首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当前广西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全国其他省市比较,发展仍较慢。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专家、投资机构、企业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帮助解决、改善现今资金供给的增长速度明显落后于资金需要增速的现状,吸引国内外大量的资金流入,为广西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养分,促进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

  本报讯(记者 黄贤灵)9月5日下午,首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以“开启创新引擎,投资泛北新未来”为主题,研究泛北部湾风险投资领域的发展现状,探索泛北部湾区域创新型经济和风险投资的政策走向,挖掘本土优质中小企业项目,促进投资机构与企业互动对接。届时,广西各投资机构、相关企业和金融服务机构的投融资专家将汇聚一堂,共同就泛北部湾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建设、公司/基金在泛北部湾的股权投资偏好、VC/PE助推广西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及企业如何选择投资公司合作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为广西的投资机构、企业和金融专家搭建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当前广西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全国其他省市比较,发展仍较慢。目前广西只有30家左右上市企业,其中22家是在2004年前上市。在创业板上市或正在创业板排队上市的众多企业中,还没有广西企业。上市企业无论是家数、股本、市值、融资额都只占全国的1%左右,经济证券化率远远落后于全国水平。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平台,通过专家、投资机构、企业面对面的思想交流,帮助解决、改善现今资金供给的增长速度明显落后于资金需要增速的现状,吸引国内外大量的资金流入,为广西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养分,促进广西地方经济发展及产业结构升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黄贤灵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