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促进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做大做强

时间: 2013-09-03 17:40:54 来源: 同花顺  网友评论 0
  • “含金量”更高的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让我市民营企业翘首以盼。既要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又要充分借鉴吸收省内外先进市特别是珠三角先进市的做法,结合惠州实际,创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

  三是既要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发展民营经济的政策,又要充分借鉴吸收省内外先进市特别是珠三角先进市的做法,结合惠州实际,创新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

  四是针对民营企业家普遍反映的“政策兑现难”问题,既要重视政策措施的出台,更要狠抓政策措施的兑现落实,提出强化督促检查,抓好政策落实。

  解读“九大行动”推出四项措施鼓励企业创业

  “惠42条”提出,要通过激活民间投资、设立市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实施创业鼓励计划、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等四项措施,实施鼓励创业行动。

  “该行动根据惠州的实际情况,特别提出‘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环大亚湾新区、仲恺高新区及各重点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参与航空港、惠州港、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创业投资机构是我市首次以财政资金参股设立的投资机构,主要作用是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引进民间投资,培植优势企业做强做大,达到上市的目标。

  “创新是民营企业最迫切需要加强的一面,所以提出了‘驱动创新行动’。该行动就是整合现有财政的产业扶持资金,鼓励、引导、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自主创新、品牌建设的步伐。”该负责人说。

  首次提出“物流金融服务”

  “我市‘强企壮企行动’首次提出对年营业收入及纳税达到一定规模的民营企业,按现行财政体制由当地政府给予奖励。目的是鼓励企业做强做大,依法纳税。也是我市首次提出对‘经认定为总部企业的民营企业’进行奖励,奖励幅度由当地政府按照纳税增量的比例确定。”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融资助企行动’最大的亮点是设立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信用基金,逐年增加基金金额,力争2017年达到1亿元的规模,其主要作用是为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优质、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贷款的增信,提高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的信任度,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该负责人介绍,我市还首次提出 “物流金融服务”,这是企业融资的一种新形式。希望创新金融服务的模式,同时引导企业应用新模式,推动“三业融合”。

  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是今后一个工作重点

  “‘惠42条’特别提出诚信经营,这也是‘惠42条’的一个亮点。诚信是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是我市相关部门接下来的一项重要工作。除了制定具有‘含金量’的政策,如何落实政策成为企业家们关心的重点,所以在‘九大行动’中特别提出了‘协调保障行动’,在机制上给予保障。”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报记者魏怡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同花顺 作者:魏怡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