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铜陵200余家企业入选中小企业“希望工程”

时间: 2013-08-28 17:54:32 来源: 铜陵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经过申报评选等,我市已遴选出市超远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0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巨人”企业,安徽中熹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23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进规”企业。

  经过申报评选等,我市已遴选出市超远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0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巨人”企业,安徽中熹通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23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进规”企业。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的。

  据悉,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肩负着优化经济结构、扩大社会就业、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科技创新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光荣使命。为贯彻国家、省和市有关鼓励、支持和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规定,保障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今年5月我市印发了《铜陵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该《意见》明确,在全市遴选社会贡献突出、竞争优势明显、带动能力强的企业为希望工程企业,通过5年全面地实施中小企业希望工程,重点培育和扶持,树立发展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初步形成经济发展结构明显优化、管理和技术水平显著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持续增强、吸纳就业人员能力不断增强的中小企业群体和一批骨干中小企业。根据这一发展思路,我市计划在规模以上企业中遴选一批,命名为“小巨人”企业,让其做大做强;在规模以下企业中遴选一批企业,命名为“小进规”企业,让企业通过发展进入规模以上企业行列。

  为落实该《意见》,不久前市经信委开展了2013年度中小企业希望工程申报评选工作。综合考察企业发展能力、贡献能力、竞争能力等,最终遴选出市超远精密电子科技公司等80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巨人”企业,安徽中熹通讯科技公司等123家企业为2013年度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小进规”企业。据悉,入列“小巨人”的多是行业内的排头兵、领军企业,入列“小进规”的多是“专、精、特、新”企业。对于这些入选企业,我市将建立企业库,并对其运行情况进行月度监测统计。不仅如此,每年年初,我市还将对入选企业上一年度运行情况进行考评和排序,并进行动态调整。因动态调整出现缺额的,再按照“小巨人”、“小进规”企业评价评分标准进行遴选补充。

  另据了解,这些企业入选市中小企业希望工程后,除能获得专项资金、以奖代补支持外,还有融资、培训、公共服务、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各项扶持,促使其管理和技术水平、市场竞争能力、吸纳就业人员等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最终实现今后5年我市每年新增进规模企业30户以上,产值过亿元企业10户以上,产值过10亿元企业2户以上等发展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刘开鸣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