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大力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22-06-20 12:39: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年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发挥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作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持续推进小微金融业务向轻型化、集约化、综合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工作成效。

  为有效提高服务中小企业能力,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优化普惠金融管理架构,形成了以乡村振兴及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为统筹、普惠金融事业部和“三农”金融事业部为主体、多部门有机联动的工作架构,进一步强化普惠金融战略定位和战略传导。继续下沉服务重心,打造县域小微企业专业队伍,提高全省欠发达、偏远地区小微客群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便利性,深入践行根植城乡、服务中小企业的发展理念。设立“助企金融联络员”队伍,真正扑下身子、走入企业,认真调研对接,建立“一企一档”助企工作台账,做到主动服务、持续服务。今年以来,共服务中小微企业1.12万户,提供贷款支持近百亿元。

  为精准对接中小企业金融需求,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制造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客户,持续深耕粮食加工等传统制造行业,把握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低碳和乡村振兴等领域相关制造业企业,加大综合化、专业化金融服务力度。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小微企业的中长期信贷投放,积极支持传统产业小微企业在设备更新、技术改造、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的中长期资金需求,助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截至目前,全行服务制造业贷款余额近37亿元。聚焦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相关行业,落实政府稳企稳岗政策要求,主动对接名单内客户,提供免抵押担保的“双稳”贷款,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累计投放18.12亿元。聚焦“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等金融服务,降低准入门槛,为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医疗和养老保障等民生领域金融需求,强化金融支撑,扩大对民生领域的金融覆盖。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贷款可获得性,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拓展数据应用场景,加大银税互动平台、供应链金融以及企业经营活动数据应用,降低对不动产抵押等传统担保方式的过度依赖,扩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覆盖范围。为了提供更加精准的融资服务,该行针对不同领域企业,设计推出不同类型产品,不断提高精准服务能力。针对不同企业经营模式,推出供热贷、学校贷、医院贷、供水贷、燃气贷等多种民生领域信贷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报表少、股权结构简单的特点,推出快捷贷、抵押贷、担保贷等手续简便的产品;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弱担保的特点,推出线上小微易贷系列产品,如打造“链接百城”核心企业产业链客户融资项目,实现网络自助贷款“产业链e贷”;打造以信用模式、保证模式“科技信用贷”场景,推出“科技e贷”线上产品;打造税务、发票、政务等场景化应用,推出“小微易贷(税务模式)”“小微易贷(发票模式)”等产品。

  为有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加大减费让利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小微企业贷款收费行为,贷款过程中的抵质押评估费、登记费等第三方服务收费,均由银行承担,通过手续费减免切实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为了切实缓解融资贵的问题,该行持续下调企业贷款利率,今年以来,减费让利超过1亿元。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银企协商开展周转贷、展期和还款计划调整,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断完善续贷业务制度建设,简化续贷业务办理流程,持续加大对小企业法人延期还本付息的支持力度,综合运用各种缓释方式,为受困企业提供延期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共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达13.5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