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月人均创收2.6万元

时间: 2017-03-21 11:14: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营业企业月人均创造收入2.6万元。

来源:法制晚报

近几年创业热情不断被激发,中小企业得到进一步发展。昨日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了从2014年3月到7月新设立的2337家企业3年的跟踪调查。中小企业户均资产首次超过200万元。2016年,营业企业月人均创造收入2.6万元。

  去年9月底,首批“五证合一”企业营业执照在北京颁出……随着工商登记制度的改革,新设立企业经营状况和信心也不断好转。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调查显示,自2016年1季度开始,本市新设立企业市场需求开始逐步好转。“2013年以来,政府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减少企业费用支出,仅中央层面就取消、停征、减免数以百计的涉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4季度,新设立小微企业每户平均缴纳管理费、技术服务费等在内的各项费用有所降低。企业缴纳费用占收入比重也比上年同期降低。

  受此利好影响,2016年末,在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统计的2337家被调查企业中,处于经营状态的企业有1122家,资产总计22.9亿元,比上年末大幅增长47.7%。

  对比数据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被调查企业户均资产首次超过200万元,达到204.2万元,较上年增加72.6万元。

  其中,资产过百万的企业341家,比上年增加27家,比2014年增加102家;过千万的企业42家,比上年增加11家,比2014年增加20家。

  在新设立企业综合实力提升的同时,其产出效率也相应提高。2016年,处于营业状态的企业月人均创造收入2.6万元,是2015年的1.2倍,是2014年的3.4倍。

  在吸纳人才方面,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末,处于营业状态的新设立企业吸纳就业5444人,比2014年增加1034人;户均吸纳就业4.9人,比2014年增加0.6人。

  其中,高技术企业集中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吸纳就业增加明显,增量占新设立企业就业增量的33.1%,在各行业中位居前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