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中小企业信用体系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7-03-09 11:18: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底,我们经过对100户中小企业融资情况进行调研后发现,随着宏观经济发展趋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存在

来源:重庆商报

   “2016年底,我们经过对100户中小企业融资情况进行调研后发现,随着宏观经济发展趋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然存在。”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王新强建议: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关部门应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王新强建议,一是加快整合银行、税务、工商、司法、海关、保险等信息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积极发展和引进资信调查和信用评级等中介机构,一方面由专业机构公正给出企业信用资历和信用证明,另一方面制定科学有效的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制度,特别是建立法人代表的信用等级评定。

    “加强银行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王新强说,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银行总量、增量、增速“三个不低于”的指标管理制度,同时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纳入考核,让银行对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稳定在合理区间。二是鼓励和指导各类银行发展中小企业专营化金融机构,增强专营机构经营、核算和考核的独立性,建立特色化的授信审批制度和激励机制。三是建立和完善政府引导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采取减税、贴息等多种手段,降低银行中小企业贷款风险。

    王新强称,建立中小企业融资第三方评估机制,由中介机构、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评估中小企业融资实效,建立对银行中小企业融资第三方评估机制,全面评估中小企业银行融资的融资申请、融资审批、融资成本等,建立小贷公司中小企业融资第三方评估机制,确保小贷公司贷款成本保持在合理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