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PEC成员中小企业合作潜力巨大

时间: 2016-07-29 17:11: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经济日报讯记者李佳霖报道:为期3天的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日前在深圳落幕。期间,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1350家创新企业齐聚深圳展示其前沿科技。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记者李佳霖报道:为期3天的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日前在深圳落幕。期间,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1350家创新企业齐聚深圳展示其前沿科技。来自这些成员经济体的政府、企业界人士围绕“创新实现梦想”主题,着重在物联网、互联网+、智能终端、节能环保、工业4.0、5G互联等领域开展讨论,旨在加强APEC成员经济体之间技术交流与经贸合作,推动APEC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合作共赢。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表示,我国经济正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阶段演化,中小企业则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正在加速结构调整和产业变革,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当前,针对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相关部门已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扶持政策。例如,引导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大财税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从而使大量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从中受益;设立总规模为600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投向种子期和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等。随着亚太地区间合作的不断加深,中国及亚太地区国家中小企业也受益匪浅。“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中小企业是APEC最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也是促进亚太地区繁荣发展的重要源泉,加强和深化各经济体之间的中小企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冯飞说。


韩国中小企业厅次长崔寿圭认为,APEC成员经济体要营造健全的创业生态系统,就必须将创新的价值根植于企业经营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他说,各国目前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韩国推出了智能工厂计划,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将制造、营销、物流、消费等融为一体,效率提高了29%,降低成本27%,到2020年韩国将拥有1万家智能工厂。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普纳伊强调,目前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建设可以帮助APEC各个成员经济体之间互享知识和人力资源,推动各国中小企业经济的发展。其中,电子商务将会成为未来15年至20年最重要的交易渠道,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