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国中小企业看好中国商机

时间: 2016-05-16 09:35: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专电(记者唐志强)“中国将是我们全球化的第一站。”德国吉纽斯技术公司总经理托马斯·马勒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正筹划将产品打入欧洲以外的国际市场。

  新华社柏林5月13日专电(记者唐志强)“中国将是我们全球化的第一站。”德国吉纽斯技术公司总经理托马斯·马勒1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正筹划将产品打入欧洲以外的国际市场。

  吉纽斯公司研发了一种新型防火材料。这种多孔颗粒状材料以二氧化硅为主要成分,能快速扑灭金属粉屑、油料等引发的火灾。轻质、隔热、可回收等特性使其在工业消防领域应用广泛。

  基于这种材料,这家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小企业还在推广一种用于安全运输锂电池的容器,目前已与德国大众、奥迪、奔驰等汽车厂商建立供货关系。

  “我们已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分析。”马勒说,“我们的电池箱在中国有市场潜力,因为电动车在中国发展迅速,电池储存、运输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另外,中国众多的高层建筑以及严格的工业消防要求也为我们的防火材料创造了巨大市场。”

  马勒还说,吉纽斯公司计划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成立合资企业,共同开发和推广产品。

  “中国是我们重要的目标市场。”马勒说,“尽管中国经济近来承受下行压力,但不影响我们开发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对此没有顾虑。”

  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朝着高质量方向转型将给拥有技术优势的德国企业带来巨大商机。这不仅有利于德国知名大企业在华拓展业务,也惠及作为德国经济主体的中小企业。

  “在中国目前的发展状况下,德国中小企业,尤其是那些电子工程、环境技术、工业产品等领域的‘隐形冠军’将得到好处。”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马里奥·奥霍芬说。

  奥霍芬认为,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任务艰巨,但完成之后将不仅有利于中国,更将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德国工商大会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华德国企业积极看待业务发展前景。超过40%的企业表示已加大新产品和新服务开发,以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亚历山德拉·福斯说,中国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经济转型,德国企业对此非常重视。在中国经济朝着创新、环保等方向转型的过程中,德国企业可以贡献自己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成为中方的重要合作伙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