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省人大代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需“双管齐下”

时间: 2016-01-25 09:35:53 来源: 浙江在线(杭州)  网友评论 0
  • “国外中小企业的融资更多是直接在资本市场融资,只有30%是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但是我们中小企业70%的融资是依赖银行系统的,我们的改革应该从这个方向努力。”省人大代表、温州市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这样告诉浙江

“国外中小企业的融资更多是直接在资本市场融资,只有30%是从金融机构取得贷款。但是我们中小企业70%的融资是依赖银行系统的,我们的改革应该从这个方向努力。”省人大代表、温州市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这样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他说,“融资难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全世界都普遍存在,我们金融改革的目的,其实就是把大量民间资本跟实体经济中小企业之间架起一个桥梁。”


周德文认为,民间资本是一口活水,可以浇灌中小企业,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得更好。目前,金融改革虽然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但应有更深度的重大突破,“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要下很大的力气,要解决投融资体制的改革。”


周德文说,金融改革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部分,要根除融资难的症结还需要“双管齐下”,“如果中小企业能够从资本市场直接融到资金,解决他们资金所需,需要同步推进金融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两者双管齐下。”


此外,他说,我省虽然在经济发展方面有很好的潜力,但是我们也有一些短板,“比如说我们传统产业结构不尽合理,我们需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利用我们雄厚的民间资本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补齐浙江经济发展的短板。”


而谈及到“互联网+”这个话题,周德文说,“我们浙江很多产业中除了个别要淘汰产能以外,大部分都需要借助‘互联网+’来提升。因此,传统产业要主动拥抱‘互联网+’,积极与‘互联网+’结合对接资本市场。”


“互联网+”是否会冲击到实体经济发展?周德文认为,这两者之间并不矛盾,“互联网+”冲击的主要是针对一些落后产业,“关键在于如何利用‘互联网+’。利用得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会占明显优势。”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陈铖编辑/马丽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