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陕中小企业运行逆势回升 中小工业增速全国第7位

时间: 2015-07-27 13:03:00 来源: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陕南、关中和县域园区中小企业增速强劲,上半年,汉中市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安康市增长20.83%、商洛市增长18.35%、铜川市增长18.33%。其中,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商洛、安康、渭南、咸阳、汉中、宝鸡8个市区的县域工业集中区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

7月24日,记者从全省中小企业运行分析会上获悉,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我省中小企业运行缓中趋稳、逆势回升,规模以上中小工业增速位居全国各省市第7位,处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速度“第一方阵”。上半年,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13062亿元,同比增长15.22%;实现利润829亿元,税金3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8%和4.8%。

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13062亿元

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我省中小企业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稳增站措施力度,扎实推进创业创新和转型升级工作。上半年,全省中小企业营业收入13062亿元,同比增长15.22%,增速比今年1季度和前5个月分别提高0.07个和0.01个百分点;其中,非公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58%,增速比今年1季度和前5个月分别提高0.6和0.42个百分点。我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13%,增速位居全国各省市第7位,处于全国中小企业发展速度“第一方阵”。

陕南、关中和县域园区中小企业增速强劲,上半年,汉中市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1%,安康市增长20.83%、商洛市增长18.35%、铜川市增长18.33%。其中,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商洛、安康、渭南、咸阳、汉中、宝鸡8个市区的县域工业集中区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

据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我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速度快,主要呈现四个特点,第一,上半年省政府出台的《扶持小微企业实施意见》,下半年省委即将出台的《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意见》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很好的政策环境。第二,我省深化改革,降低办企业的门槛,上半年新增个体私营企业4万多户。第三,制造业和第三产业小微企业增长较快,发挥了“加速器”作用。第四,我省186个县域工业集中区有法人企业7648个,比去年增加653个,其中,投产企业5436个,多数是非能产业和新兴产业的企业。

建设中小企业成长梯队

培育发展“三星企业”

为了缓解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按照《陕西省培育发展中小企业成长梯队的实施意见》,加大支持推动力度,促进更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优做强,同时建设中小企业成长梯队,聚集形成规模成效,发挥增长带动作用。

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党红忠表示,下半年,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推进小微企业创业,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分别从四个重点工作着手,第一,实施“百家企业新三板挂牌计划”,完成拟上市企业资源库建设,年内争取帮助50户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第二,实施1000户“行业之星”、“成长之星”和“创业之星”(简称三星企业)成长梯队企业培育。另外,完成新增50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任务;建设50家家庭工业集群发展。第三,实施千企示范、万企创新转型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全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第四,继续抓好重点县域工业园区的建设,力争年内形成200家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使园区成为促进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和创新转型发展的很好平台。记者亓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