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临朐为中小企业发展装载“科技芯”

时间: 2014-08-19 17:50:38 来源: 潍坊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临朐县宝龙达胶业资助研发的汽车用免垫胶,因其零磨损,可以替代传统的密封垫圈,已经在奇瑞汽车发动机上全面推广,打响了临朐民营胶业进军中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一炮。今年,恒彩数码等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新引进中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16名。

  本报讯(记者侯江宏通讯员姚新)日前,由临朐县宝龙达胶业资助研发的汽车用免垫胶,因其零磨损,可以替代传统的密封垫圈,已经在奇瑞汽车发动机上全面推广,打响了临朐民营胶业进军中国汽车制造业的第一炮。目前,该项技术国内只有三家企业掌握,其中一家就是宝龙达胶业。近年来,临朐围绕提升中小企业人才工作整体水平,以提升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深化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加工制造企业向智造创新型企业转化,打造了新的人才增长极。
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今年初,该县针对县内企业与高校院所难以形成广泛深入持久的合作关系等问题,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科技局、县中小企业办等部门参与,全面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确定产学研合作的重点产业。立足临朐产业优势,确定了以40家重点骨干企业、10家重点成长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合作重点。上半年,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园在临朐成立了产业基地和成果转化中心,乌克兰巴顿研究所在临朐建设投资5000万元、占地50亩的高新技术研究所,恒彩数码、宝龙达胶业、科力华电磁等6家公司均与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立或巩固了产学研合作关系。
全面推进“银河培训”活动。该县结合全省中小企业“银河培训”计划,强化对中小企业专业技术人才的技能提升培训。今年上半年举办企业营销变革、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培训班2期,参训学员220人次,举办中小企业战略转型与管理升级、中小企业股权融资等专题培训班4期,参训学员260人次。培训活动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为促进全县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入推进载体平台搭建活动。该县在发挥好县中小企业创业产业园集聚效应的同时,依托辛寨凤凰山工业园,积极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抓好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研发平台的培育,推荐恒彩数码、宝龙达胶业2家企业申报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同时,协调落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鼓励恒远利废、科力华电磁等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平台建设,加快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到目前,该县已培育市级以上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5家、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4家。今年,恒彩数码等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新引进中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才16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潍坊日报 作者:侯江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