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面临选择 或不限于票据融资

时间: 2014-04-28 13:39:34 来源: 百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在过去的几年里,票据业务的快速发展解决了一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从今年的上半年开始,国家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一系列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的扶持政策,中小企业对票据融资程度的依赖或有所改观。

  在过去的几年里,票据业务的快速发展解决了一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从今年的上半年开始,国家的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一系列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的扶持政策,中小企业对票据融资程度的依赖或有所改观。

  银监会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暂缓了中小企业对票据融资的需求,结合近一段时间以来票据市场不够活跃、票据市场贴现利率保持平稳的发展状态来看,银监会改革的力度或多或少影响到了中小企业的票据融资动力。今年银监会提出最大化的改革要属对民营银行放宽准入,推进民间资本发展设立民营银行。民营银行的发展对象最主要是对中小企业,工作的重点是对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性的扶持,因此很多中小企业想借此把握时机进行融资,对票据融资的依赖程度很可能会降低。预计接下来银监会很可能的动作是允许继续扶持其他金融租赁公司等行业,票据融资可能不再是中小企业融资最有效的融资途径。

  不得不提出的是,对中小企业来说,票据融资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在民营银行和其他的融资途径没有完善之前,票据融资也是目前中小企业最可行的融资方式之一。无论是从银企之间的优化关系,还是从票据融资的息差成本和风险控制上来看都是利大于弊的。笔者分析,监管未来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方式必定是具有引导性的,指引中小企业票据融资走向更加规范和有序的发展,在发展外来融资渠道的同时,稳妥地将票据融资作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方式之一。

 更多详情,请登录汇丰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