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得万利推小微融资保理解决方案

时间: 2014-03-11 16:05:11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披露,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国共有注册商业保理企业284家,其中200家是2013年注册成立的,也就是商务部推动商业保理试点后,呈现出井喷式增长。
  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披露,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国共有注册商业保理企业284家,其中200家是2013年注册成立的,也就是商务部推动商业保理试点后,呈现出井喷式增长。284家保理企业中,卡得万利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得万利),特别引人关注,卡得万利早在2012年首批获准成立,却始终专注于为小微企业提供保理服务,让保理这一大型化、高端化倾向明显的金融服务,普惠小微企业,迄今为止,在业内仍是独一无二。

  商业保理是在存在赊销的背景下,保理商为卖方提供的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账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保理商实质是非银金融机构。保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保理融资,保理商买断贸易或服务过程中销售或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为卖方提供现金流提前用于采购、生产等,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不难看出,融资保理服务高端化倾向严重,服务对象重点选择大中型企业,且数额较大,少则百万千万,多则数以亿计。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卡得万利开辟了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保理服务的先河,为解决小微企业长期存在的融资难问题,带来了一个有效、易得的解决方案。

  这个解决方案就是卡得万利融资保理服务,是通过小微企业经营店铺POS机刷卡交易数据,测算其经营规模,了解其运营能力、资金需求、应收账款等信息,以此评判其实际经营状况,还款能力,继而做出纯信用授信额度,并通过承购一段时间或一定数额POS机刷卡交易应收账款,预先支付现金给小微企业,满足其采购、备货、店面扩建装修、设备更新等资金需要,小微企业则通过POS机设定的程序,每日按商定的交易额比例自动还款,直至还清。这就是一个完整的融资保理服务过程。

  卡得万利的小微企业融资保理解决方案,每个环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力求普惠小微企业。卡得万利认为,做好普惠金融,两个核心问题必须解决,一是普惠信用,一是金融服务的易得性。缺少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缺少完善的财务报表,缺少信用信息,是小微企业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遭拒的主要原因,卡得万利看重占小微企业总资产60%多的应收账款,只要POS机连续刷卡交易6个月以上,就可以据此授信,而目前全国800万台左右的POS机保有量,小微企业70%以上安装POS机,都足以使得这种授信方式具有普惠性,普惠信用的问题得以解决。

  卡得万利融资保理服务,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具有极高的易得性。申请条件和材料简单,无需抵押物和资产评估,只要POS机有6个月以上交易结算记录,递交一张申请表,就有95%以上的可能获得融资借款;最快24小时内,卡得万利就会送款上门,还款同样无需东奔西跑,通过POS机自动完成,还可以登录其官网(www.cvbaoli.com)及时对账,掌握POS机每天交易结算情况和还款情况。小微企业主还可以使用官网上、微信服务号的预授信额度计算器,自助的为自己进行信用预审核,了解自身信用情况,为合理融资提供决策依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名博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