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型企业融资成本高过中型企业

时间: 2014-01-16 15:52:19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渣打银行“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发布的结果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50.37,比第三季度下跌2.76%,其中分类指数的宏观信心指数、运营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和融资信心指数分别为57.77、42.59、50.66和31.47。

  ■财经一周

  渣打银行“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发布的结果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50.37,比第三季度下跌2.76%,其中分类指数的宏观信心指数、运营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和融资信心指数分别为57.77、42.59、50.66和31.47。

  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总体信心指数及各分类指数在第四季度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其中宏观信心指数有所上涨,比上季度上涨3.17%。运营信心指数、投资信心指数和融资信心指数则分别下降7.31%、11.87%和14.02%,拖累了总体信心指数的表现。

  从企业规模来看,小型企业的运营压力比中型企业的运营压力要大,小型企业的投资积极性与中型企业基本无差异,小型企业比中型企业在获取非银行融资的方面感受到的成本压力相对较小,总体融资成本方面,小型企业的融资成本要比中型企业的融资成本略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