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时间: 2013-12-12 14:09: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蒋建军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发言时建议,要真正面向企业的需求,把中小企业融资的门槛降下来。蒋建军说,近两年,中小企业“倒闭潮”的传闻不绝于耳,其背后的原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产能过剩、留不住人才、企业营商成本居高不下等,中小企业目前仍然面临这一系列的难题。

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姝)蒋建军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发言时建议,要真正面向企业的需求,把中小企业融资的门槛降下来。

  蒋建军说,近两年,中小企业“倒闭潮”的传闻不绝于耳,其背后的原因包括原材料价格上涨、产能过剩、留不住人才、企业营商成本居高不下等,中小企业目前仍然面临这一系列的难题。

  他认为,政府和企业间仍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比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企业和金融机构有哪些担忧,应该与企业更进一步进行沟通,甚至可以建立一种换位机制,参考国外的办法,在担保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真正把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降下来。他说,可以参考上海自贸区“负面清单”的做法,提高企业违约成本,真正帮到那些发展前景不错的中小企业。“既然想要帮助中小企业,那么如何去帮,就必须面向企业的需求”。

  (陈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