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3-12-12 14:09: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解决了融资难,中小企业肯定发展好。张莹谈到,目前深圳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张莹建议中小企业积极留意各种政府信息,尤其应该留意深圳市重点展会项目,这些项目的展位费有100%到70%的补贴。

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解决了融资难,中小企业肯定发展好。在昨天的座谈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张莹介绍,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创新必不可少,该协会一直在努力探索、尝试新方法,目前从该协会层面来说,效果比较好的就是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

  张莹谈到,目前深圳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有会员企业3000多家。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协会于2008年3月发起成立的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集中了包括银行、担保机构、风险投资、证券公司、资产评估公司及律师事务所等30家国内知名机构,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的融资服务和支持。

  目前,该协会已为200多家会员企业实现融资20多亿元。张莹说,中小企业融资的意愿比较强,为了加强融资信息互动,促进会每年会专门举办“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日”活动,邀请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为企业进行关于新三板、贷款新模式、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等最新的融资上市政策及相关业务的介绍。

  “深圳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国内外市场的能力比较强。”张莹介绍说,促进会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敏锐地捕捉到中小企业走出去的强烈愿望,多年来,由促进会承办、组织带领企业参加了国内外各种各样的展会,仅今年,促进会就组织承办了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在圣保罗举办的巴西商品交易会,在伦敦举办的第39届欧洲光通讯展,在墨尔本举办的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在上海举办的第107届中国日用百货商品交易会等一系列展会,同时帮助会员企业集体申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张莹建议中小企业积极留意各种政府信息,尤其应该留意深圳市重点展会项目,这些项目的展位费有100%到70%的补贴。

  (刘虹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