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关键是建立信用

时间: 2013-11-05 13:59:04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网友评论 0
  • 在小微金融领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个体户融资难、农户融资难的关键问题,要帮助他们建立信用。在小微金融领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个体户融资难、农户融资难的关键问题,要帮助他们建立信用。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关键是建立信用

  在小微金融领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个体户融资难、农户融资难的关键问题,要帮助他们建立信用。”

  ——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

  早报讯宜信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宁是最早在国内推出P2P网贷发展模式的行业先锋。昨日,在天府峰会上唐宁接受专访时表示,P2P是一种模式和工具,不是终极目标,它的终极目标是普惠金融,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帮助解决小微企业主、农户融资难问题,这也是其生命力所在。

  “P2P作为一种模式,是实现普惠金融目标的工具和技术手段之一,而互联网也是P2P借贷的工具。”唐宁表示,P2P发展有利于健全信用体系,这不但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农户融资难的问题,财富管理需求的人士也可以获得更多收益类资产标的。

  在唐宁看来,P2P根本上解决的是服务小微企业的问题。他说,在小微金融领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个体户融资难、农户融资难的关键问题,要帮助他们建立信用。通过信贷技术的创新,帮助这群过去未被金融体系所覆盖的人群建立信用。“但是他们过去没有信用记录,没有和银行打过交道,那么如何评估他们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需要创新。这是从信贷技术方面创新,帮助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和农户建立信用。” (沈婷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沈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