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家口赤城巧破中小企业贷款难题

时间: 2013-11-04 14:18:36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张家口赤城县新奥援汽车修理有限公司通过“助保贷”业务,获得建行在全市发放的首笔贷款500万元。此次对赤城县新奥援公司“助保贷”贷款的发放,标志着该项业务将在全市全面铺开,使“助保贷”业务真正成为培植小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刘枫 通讯员 刘建志)近日,张家口赤城县新奥援汽车修理有限公司通过“助保贷”业务,获得建行在全市发放的首笔贷款500万元。此前,这家小企业如果仅靠自身抵押担保,想要拿到这500万元贷款根本就是不敢想象的事情。究其原因,是因为政府的积极参与,让小企业迈进银行信贷这道门槛实实在在降低了。

  今年7月,为了顺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建行张家口分行“助保贷”业务引入政府风险补偿金增信机制,与赤城县政府就“助保贷”业务进行了签约,由县财政注入1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资金,可放大10倍为企业融资增信,使小微企业只需提供贷款金额40%的抵押物就可获得贷款。赤城县新奥援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就是申请“助保贷”业务获批的首个受益企业。

  建行小企业中心一位负责人举例:以前,假如企业有价值60万元的抵押物,按银行规定的抵押率测算,依靠自身担保仅能贷到40万元,但现在由于有了政府的风险补偿资金,如果这家企业进入‘助保贷’企业库,就可申请到100万元的贷款。

  记者了解到,“助保贷”业务区别于一般信贷项目的关键就是政府牵头注资担保,在政、银、企三方互搭金融桥梁,三方共同参与、共同受益。这样一来,政府提高了扶持资金的放大效应,企业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及担保要求,银行可以为更多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服务。

  此次对赤城县新奥援公司“助保贷”贷款的发放,标志着该项业务将在全市全面铺开,使“助保贷”业务真正成为培植小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刘枫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