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密精心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

时间: 2013-05-06 14:39:43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蓝天环保公司研发出50多项污水治理、中水回用高新技术产品,永和精密金属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配件、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在高密,一大批中小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脱颖而出,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小巨人”企业,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与青岛银行济南分行签订了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化合作,累计为66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6.4亿元。

  人民网潍坊5月6日电 蓝天环保公司研发出50多项污水治理、中水回用高新技术产品,永和精密金属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配件、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在高密,一大批中小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脱颖而出,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小巨人”企业,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资金短缺及贷款难问题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瓶颈”。该市设立了300万元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基金”和5000万元的中小企业“过桥还贷资金”,每年出资1000万元用于中小企业贷款贴息,帮助他们破解瓶颈制约,实现二次创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与青岛银行济南分行签订了1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化合作,累计为66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6.4亿元。

  中小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该市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提高中小企业科技支撑能力的重要载体,全市重点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5%,60%的高新技术企业与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康地恩生物酶公司仅用三年时间,就实现了产品从单酶到多酶,再到复合酶的演变,先后申请12项专利、10项成果,公司销售收入连年翻番。

  搭建中小企业发展新平台。该市规划建设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发展蓝色经济、高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吸引了锐光电子、明冠科技等一批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纷纷落户。目前,高新区已引进项目56个、总投资300多亿元。机械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已在高新区内初具规模,成为该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原载潍坊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