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对接会遇冷 中小企业融资难在哪里

时间: 2013-03-13 10:36:49 来源: 华龙网-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买东西如果可以货比三家,那么最终的选择势必价廉物美,中小企业融资应该遵循同样的道理——让金融机构排排坐,企业挨个挑。李广告诉记者,在平台运转1年多以来,时不时就会上演这样的一幕,企业有资金需求找到银行,谈得差不多了,开始准备资料就傻眼了。

\

图形 徐侨唯 制

  买东西如果可以货比三家,那么最终的选择势必价廉物美,中小企业融资应该遵循同样的道理——让金融机构排排坐,企业挨个挑。由重庆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牵头的“融资服务日”活动昨日正式启动,然而因为信息不对称、企业不主动,这样看上去很美的设想并没有得到太多企业的响应。

  现场:首场融资对接遭冷遇

  “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为什么会这么冷清呢?”昨天上午10点半,英棋茶油的董事长助理王振宇来到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浩博星辰大厦的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发现居然不需要排队,非常意外。而大厅内哈尔滨银行、农业银行、邮政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字排开,现场办公。为了贷款他已经跑了三四家银行了,而今天,他一口气可以接触好几家。

  “可能是第一次,大家对于这种现场坐堂的形式并不特别熟悉。”现场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将持续到中午,自己现场已经接待了3家企业。

  原因:信息不对称企业不主动

  “为何融资难,这就可以回答——信息不对称,企业不主动。”重庆市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方面是企业不知道哪家银行的产品适合自己,另一方面企业并非迫在眉睫之时,是不会主动与银行接触。”现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说,中小企业中往往存在临时抱佛脚的心态,只有在缺钱的时候,才会想到要找银行、找担保,平时关注融资活动,并且自发参加的并不多。

  后续:每周一次提高热度

  “虽然很艰难,但是我们仍然会继续进行下去。”李广表示,比较成熟的企业,往往需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长期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相应的融资政策,在真正需要资金的时候,才能不走冤枉路。

  “这也是为何我们打算将对接常态化。”李广表示,即日起,每周二,服务中心都会组织不同的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仍然会将这样的服务形式推广下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null)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