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难5解

时间: 2012-07-10 11:24:36 来源: 山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提升中小企业自身融资能力中小企业应增强政策敏感性,密切关注、掌握国家政策及相关规定。
  提升中小企业自身融资能力中小企业应增强政策敏感性,密切关注、掌握国家政策及相关规定。企业对自己的流动资金管理应有全局意识和长远意识,加强与金融机构长期的、连贯的合作;应健全现代经营管理制度,强化信用观念;应学会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优化企业财务状况;应不断提升资质,加快转型发展,跃升到更高级的产业和产品上,这样有助于获得外部资金的支持。

  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中小商业银行应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要鼓励各商业银行到金融服务空白乡镇开设村镇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随着政府一系列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措施的出台,很多金融机构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加大了力量,正逐步显现积极作用。

  建立健全中小企业融资信用保障体系中小企业融资保障的运作应以政府支持为后盾,金融机构配合为基础,民间资金补充为辅助,建立起担保和再担保体系。充分发挥政府在融资担保体系建立过程中的特殊作用,推动信用担保评估制度和行业自律制度的出台,引导和规范信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

  拓展中小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中小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是解决困境的一条有效途径,应积极做大做强中小企业板市场,加快发展创业板市场,努力扩大中小企业上市规模和质量,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再融资及并购制度,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规范和促进民间金融市场发展现有融资体制既不能满足民间资本的投资欲望,也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要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放宽金融行业的民间准入标准,从体制、机制上加以引导和规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定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