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

时间: 2012-07-09 19:02:5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接受《瞭望》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大量中小企业充满活力、健康发展,是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基础;宽松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接受《瞭望》新闻周刊专访时表示,大量中小企业充满活力、健康发展,是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基础;宽松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就当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国家如何从财税政策角度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等系列问题,谢旭人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做好现行涉及中小企业各项财税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并结合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研究完善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同时,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继续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等税制改革,健全有利于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业发展的税收政策;按照清费立税的原则,加大清理取消和减免部分涉企收费力度;完善鼓励企业按有关规定吸纳就业的补贴政策,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谢旭人表示下一步主要是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一是完善中小企业专项资金政策。进一步突出资金支持重点,体现政策导向,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向小型微型企业和中西部地区适当倾斜。进一步改进资金支持方式,提高间接支持方式的比重,扩大政策辐射面;二是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从2012年起,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5年中央财政共安排150亿元(其中,2012年安排30亿元),引导地方、创业投资企业及其他社会资金加大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三是完善金融财务政策。研究完善中小企业不良贷款处置等政策,指导和鼓励地方因地制宜出台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的政策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