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瑞典签署中小企业合作行动计划

时间: 2012-05-29 16:33:2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瑞典企业、能源和交通部近日签署《中瑞中小企业合作行动计划》。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29日表示,这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瑞典企业、能源和交通部近日签署《中瑞中小企业合作行动计划》。中国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29日表示,这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

刘利华在中瑞中小企业创新论坛上说,根据这个行动计划,双方将在未来五年中,通过搭建“中瑞中小企业对话论坛”这一平台,加强双方在国际市场信息、项目对接、激励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交流,探讨在新材料、信息通讯技术、中小企业产业集群等方面开展合作,借鉴彼此经验做法,推动中瑞中小企业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刘利华表示,中瑞中小企业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瑞典在信息通讯产业、生命科学产业、汽车产业、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领域有着较强的技术优势,创新型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中国的中小企业也已经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在全国科技园和高新技术园区中的比例已超过70%。

中瑞双方在中小企业领域已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2010年3月双方签署《中瑞中小企业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加强中小企业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菊花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