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大“挤出效应”阻碍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1-12-12 14:34:11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目前的经济格局下,多重压力使得中小企业发展处境艰难。赛迪智库中小企业研究所对困境背后折射出的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五大“挤出效应”进行了深入剖析。

在目前的经济格局下,多重压力使得中小企业发展处境艰难。赛迪智库中小企业研究所对困境背后折射出的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五大“挤出效应”进行了深入剖析。

一是投资的领域挤出壁垒隐形化。当前壁垒呈现出“多重化、隐形化、延伸化”的最新特征和趋势。

二是融资的渠道挤出融资地下化。自身积累能力下降的大量中小企业融资正被挤出法定融资渠道体系,被迫依赖于民间和地下金融体系。

三是资本的实业挤出实业空心化。面对内在和外在双重约束,大量中小企业产业资本被迫从实业领域退出,流向各种投机领域。

四是政策的手段挤出行政短期化。中小企业管理机制方面的不完善,致使管理部门难以从长远、系统的角度,在尊重中小企业市场主体地位的基础上制定相关政策。

五是主体的地位挤出地位边缘化。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在整体经济格局中的现实地位在某种程度上正被边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