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向创新产品“输血

时间: 2011-11-25 10:12:43 来源: 浙商网  网友评论 0
  • 截至今年9月末,杭州分行在浙江省内的“好融通”授信余额已近75亿元。截至9月末,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占比达84%,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占对公贷款余额的比例已达70%以上,中小企业已然成为广发银行名副其实的基础、优质客户。今年4月初,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了中小企业金融部,专职管理和指导全行中小企业业务发展。

  2011年是浙江省中小企业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一方面,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给企业造成了巨大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资金供给紧张、融资成本上升让不少企业资金捉襟见肘。面对中小企业当下遇到的困境,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坚持“中小企业最佳合作伙伴银行”的定位策略,借助“好融通”等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为浙江中小企业“输血”。截至今年9月末,杭州分行在浙江省内的“好融通”授信余额已近75亿元。

  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

  今年第三季度,浙江部分地区的中小企业出现信贷危机,部分民营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尤其是温州地区较为明显。

  作为地方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企业对浙江经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为中小企业“输血”,成了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

  根据浙江的经济结构和浙商的企业特点,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在开行初期就确立了“以中小企业为基础,争取优质大型客户”的市场定位,将中小企业客户作为该行赖以生存和共同发展的核心客户群。今年5月份,广发银行总行陆续推出了近15亿元的中小企业专项信贷额度,专门用于支持各分行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的信贷投放,浙江则是此次加大信贷资源投放的重点省份。截至9月末,这笔中小企业专项信贷额度中,已有逾8.6亿元投向浙江省的中小企业。此外,为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总行与国内知名专业担保公司富登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签订总额达10亿元的担保额度合作协议,其中杭州分行的担保额度为3亿元,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

  尽管今年以来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商业银行信贷规模空前紧张,但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仍有超过20亿元的新增贷款投向省内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力度明显高于大型企业。截至9月末,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占比达84%,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占对公贷款余额的比例已达70%以上,中小企业已然成为广发银行名副其实的基础、优质客户。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中小企业

  除了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广发银行还通过金融产品的创新,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吃不到、吃不饱、吃不起、吃不好”,是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普遍遇到的四大难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一直致力于中小企业专项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自2009年起,杭州分行先后推出了“好融通”、“易押通”、“盈利贷”等中小企业产品,目前正着手研发的还有“商位权质押”、“联保联贷”等创新产品。

  “好融通”是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专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标准化融资解决方案,以生产型、贸易型中小企业为主要授信对象,在客户准入标准、审批流程上均进行了全面创新,具有授信额度高、授信期限长、审批速度快等特点。

  “好融通”自推出以来,以其更客观的企业评价、更宽松的担保条件、更灵活的信用额度和更快捷的审批效率,深受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在浙江市场上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反响,先后荣获“2010年度最受"新锐浙商"喜爱的金融服务产品品牌”、“2009年度浙江省优秀小企业融资产品”等荣誉称号。截至9月末,杭州分行全省范围内的“好融通”授信余额已近75亿元,比年初增长35%;“好融通”客户已超500户,比年初增长24%,远高于各项授信余额的平均增长速度。

  开设专营机构提供差异化服务

  除了信贷资源向中小企业倾斜,广发银行还通过机构设置体现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今年4月初,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了中小企业金融部,专职管理和指导全行中小企业业务发展。自杭州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成立以来,对全辖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引导和规范作用,有效推动和促进了中小企业业务的开拓。

  实际上,自2010年以来,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就加快了浙江省内网点布局,先后在台州、义乌等中小企业集聚区域增设二级分行,并计划明年在绍兴、滨江新设分支行,同时将网点延伸至中小生产制造企业集中的县域、镇域。根据总行战略规划,广发银行年底前要完成设立50家“小企业金融中心”的工作目标,杭州分行会在年底前成立5家以上的小企业金融中心或专营团队,专门从事小企业金融业务,解决小企业融资需求。未来三年内,广发银行50%以上的网点要专门为小企业金融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