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搭建五大平台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 2011-11-24 15:43:06 来源: 山东国际商务网  网友评论 0
  • 市区两级融资需求直报平台。截止底,全市24家具备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资格的银行机构累计结算金额达415.6亿元,覆盖境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省和第二批获准试点的计划单列市中均列第一位。

  一是市区两级融资需求直报平台。建立了涵盖12区市、高新区、保税港区的联动工作机制,确定专门联络员,每月通过金宏网报送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目前,已择优选择了53家企业推荐给市金融办。

  二是银企信息与服务对接平台。青岛市先后与中信银行、中国银行驻青分支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以外贸提升计划为依托,重点强化银行对外贸企业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摸底调查,推动外贸金融环境不断完善。

  三是贸易融资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与人行、国税、出口信保等部门的合作,引导各商业银行加大外贸金融产品开发,推出了保单质押贷款、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等手续简便、审批流程快的融资服务,开辟了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新途径。今年前10个月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贷款一项融资额就达6500万元以上。

  四是外贸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出台了《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担保专项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着力培育一批面向外贸行业、熟悉贸易融资特点、具有一定实力的专业担保机构;同时,鼓励担保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引导担保资源向信用好、有市场且资金需求压力大的中小外贸企业重点倾斜。五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促进平台。在认真做好试点企业遴选推荐基础上,积极协助银行、金融等单位和部门组织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截止底,全市24家具备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资格的银行机构累计结算金额达415.6亿元,覆盖境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省和第二批获准试点的计划单列市中均列第一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东国际商务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