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拟投放千亿信贷支持江苏中小企业

时间: 2011-08-02 11:00:1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日上午,"风雨同舟 相伴成长--广发银行服务江苏中小企业融资战略推进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拉开广发银行深入服务江苏中小企业战略的序幕。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8月2日上午,"风雨同舟 相伴成长--广发银行服务江苏中小企业融资战略推进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拉开广发银行深入服务江苏中小企业战略的序幕。本次盛会由广发银行总行与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金融办联合主办,由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承办,得到300余家在苏中小企业积极响应。

会上,广发银行与江苏省中小企业局签订了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向江苏省中小企业投放不低于1000亿元的信贷资源,并与知名担保公司、监管机构等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广发银行对江苏中小企业的服务向纵深发展。

雪中送炭 着力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局

在推进会上,江苏省相关领导表示,江苏省是全国经济大省、强省,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尤其在经济发达的苏南地区,中小企业更是具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市场空间,产业结构与布局合理,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较高。来自江苏省中小企业局的数据显示,2010年江苏全省中小企业户数约为123万户,占全部企业的 99%以上;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全省经济的强力支撑和财税收入的重要源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近期受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用工短缺、汇率变动、电力供应紧张、出口订单等方面的新影响,江苏中小企业的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不少中小企业经营正面临困难,而银根紧缩后企业的资金链问题更是成为江苏中小企业家们关注的重点。

广发银行一直以来十分看重江苏省中小企业的发展潜力,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表示,依托江苏发达的经济环境、良好的产业结构、高效的政务服务,江苏中小企业具有极高的成长性,尤其是处于创新型高新技术产业,以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广发银行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江苏中小企业发展,开展多层次、多形式融资洽谈,实现银企深度对接,致力于破解江苏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江苏省实现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不仅是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银行自身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宗乐新副行长强调说,广发银行在新的五年发展战略规划中明确将以特色化、专业化战略赢取市场,以清晰的区域战略进行业务拓展,加快发展中小企业业务,致力打造"中国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

在此次战略合作中,为全面推进服务江苏中小企业战略,广发银行除了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配备专项信贷额度外,更将紧贴江苏市场,进一步优化信贷审批模式,创新服务机制和体制,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目前,广发银行南京分行已设立专门的中小企业管理及营销机构,同时明确市场定位、优化业务流程、创新产品服务、吸纳专业人才、规范风险管理,充分做好全面金融服务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