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百色工商系统帮助企业融资超17亿元

时间: 2011-08-02 09:59:07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百色市工商系统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5份,帮助企业融资4.05亿元;办理股权质押登记28件,质押股权23.05亿元,实现融资13.62亿元。推行登记档案电子化,工商人员对每件动产抵押物登记都要深入企业现场核对抵押物实样,确认企业资信情况,确保抵押登记准合法。
  本报百色讯 今年以来,百色市工商系统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35份,帮助企业融资4.05亿元;办理股权质押登记28件,质押股权23.05亿元,实现融资13.62亿元。

  全市各级工商系统通过拉横幅、出板报、设专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担保法》、《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股权出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让企业全面了解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区别与作用,引导企业以股权作为出质出资。

  全市各级工商系统充分利用上门年检等活动,深入企业面对面交谈,零距离接触,全面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困难的对策,并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及时为其出谋划策,指导企业运用现有资产抵押登记盘活资金。今年5月,靖西县工商局深入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为该公司股权质押融资提供现场指导,成功帮助该公司办理了今年第一宗股权质押登记,出质股权数额20亿元,被担保债权金额达33亿元,最终为该公司获得银行融资10亿元。

  百色市工商系统指定专人负责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企业提供全程服务。同时,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中,将原受理登记5个工作日缩为即时办理,对提供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当场受理,现场办结;对手续不齐全的,现场给予指导,帮助企业完善,让企业更方便、便快捷地实现融资。

  同时,推行登记档案电子化,工商人员对每件动产抵押物登记都要深入企业现场核对抵押物实样,确认企业资信情况,确保抵押登记准合法。

  百色市工商系统还开展事后跟踪服务,对抵押物价值大、周期长的登记开展定期检查回访,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掌握抵押物变动情况,及时指导企业做好变更、注销等手续,以保障债权人、债务人权益。

  以组织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创建活动为平台,联合金融部门对中小企业信用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搭建银企融资桥梁,向银行、金融机构提供企业资信信息,实现银行、企业互信互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容成权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