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怎么贷款 5大银行帮您支一招

时间: 2011-07-28 09:16: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出租车车标、特许经营资质……如果企业还认为找银行贷款必须提供房产和土地,那就OUT了,只要资产被市场认可,都能成为招商银行贷款的质押物。例如“出租车车标质押贷款”、“出租车按揭贷款”、“工业园按揭贷款”、“小微企业的联保贷款”以及围绕特定核心企业设计的产业链“1+N”贷款模式,突破了中小企业因为没有固定资产作抵押的融资困境。

  特许经营资质也能贷款

  出租车车标、特许经营资质……如果企业还认为找银行贷款必须提供房产和土地,那就OUT了,只要资产被市场认可,都能成为招商银行贷款的质押物。

  去年,招行宣布实施第二次战略转型,中小企业业务成为其重点战略之一,对中小企业抵质押物要求范围明显放宽。

  例如“出租车车标质押贷款”、“出租车按揭贷款”、“工业园按揭贷款”、“小微企业的联保贷款”以及围绕特定核心企业设计的产业链“1+N”贷款模式,突破了中小企业因为没有固定资产作抵押的融资困境。

  华夏银行

  借外力“打通”中小企业融资通道

  难以掌握中小企业真实经营状况,是银行不愿给中小企业发放贷款的重要原因之一。谁最了解企业,行业协会无疑是其中之一。而华夏银行正依托行业协会这一外力,批量复制中小企业融资通道。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武汉分行开始与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展开合作,对武汉优质餐饮企业开展专项免担保、免抵押授信业务。截至目前已发放8笔,累计已投放1713万元,另有3笔正在调查审批过程中。

  汉口银行

  为中小企业打通50个融资渠道

  “抵押率以外的部分,还可以发放信用贷款。”汉口银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昨介绍,该行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产品已达近50项,抵押之外的贷款比重达到全部业务总量的69%。上半年,该行新增中小企业贷款48.7亿元,占到全部新增贷款的54%。

  据介绍,根据资产评估价格,房产抵押等最多可贷七成。但该行对信誉记录良好的小企业,可发放抵押率以外的特定用途信用贷款。如企业突然接了一个订单,都可来申请几个月或半年的流动金贷款。仅信用贷款这一项,一般小企业单笔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科技型小企业甚至可达600万元。

  农业银行

  “简式快速贷款”最高可贷七成

  “别以为大行的门槛高,不好进。”农行湖北省分行小企业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农行推出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企业无需进行信用评级,资料齐全前提下7-10个工作日即可获得贷款。

  他介绍,过去,小企业到该行贷款,必须进行信用等级评定。眼下,只要有全额有效抵、质押或担保,无需进行信用评级就能申请贷款,最高可贷7成。

  预计今年该行小企业贷款累计要投放100亿元,下半年至少还有四五十亿元的空间。

  中信银行

  申请贷款要“借力打力”

  “只要落实好第一、第二还款来源,风险可控,银行还是愿意放贷的。”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中小企业部相关人士昨介绍,该行推出了10个专门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产品。“所谓第二还款来源,就是抵押、担保等”,该行还为富登小额贷款湖北公司,提供了1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并联合打造“中信富登小微信贷品牌”,以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通过这些企业“顺藤摸瓜”,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融资。

  本报记者王海玉 陈珂 通讯员徐珊珊 芦亮 实习生吴慧 王珍珍 晏思 黄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海玉 陈珂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