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鲁政委:加息客观上对中小企业有利

时间: 2011-07-26 15:11:40 来源: 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加息将有利于缓解困扰中小企业的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及招工难等问题。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7月25日表示,考虑到目前防通胀仍然是第一位的任务,而目前物价形势的发展也意味着全年CPI控制在5.0%以内会相当艰巨,因此预计8月份将会继续加息,而不会再度提高准备金率。

  加息将有利于缓解困扰中小企业的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及招工难等问题。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7月25日表示,考虑到目前防通胀仍然是第一位的任务,而目前物价形势的发展也意味着全年CPI控制在5.0%以内会相当艰巨,因此预计8月份将会继续加息,而不会再度提高准备金率。

  鲁政委认为,加息将有利于缓解困扰中小企业的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及招工难等问题;加息总体上有利于遏制对资产的投机氛围,有利于企业经营重归主业;加息还可以减少大企业对有限信贷资源的过度占用,有利于其更多向中小企业倾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