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境内抵押境外放款助力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1-07-26 08:32:35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无论是中资企业“走出去”,还是境外企业“引进来”,招行都力求凭借境内、境外、离岸三大平台,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境内外、本外币、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企业跨境经营的金融需求。

  伴随着中资企业“走出去”层次的提升以及国际化竞争实力的增强,中资企业跨国经营所涉及的行业从初期的贸易、加工等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到资源开发、工农业生产及信息产业等领域;中资企业跨国经营的方式也有所转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着眼于境内外两个市场进行资源调配与整合。其中,作为“走出去”的企业代表,红筹上市公司对境外资本市场、资金市场的运用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境外

  IPO不再是“走出去”的终点,反而成为了国际化经营的起点———全球性销售网络的建立、境外增发、境外融资、境外资产投资和兼并,早已不是个例。中资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客观上对银行跟随式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以来,在境内贷款紧张和资金价格持续走高的情况下,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顺应“走出去”企业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差异化的创新型产品,积极探索跨境人民币结算,大力推广打包贷款和融税通等新兴贸易融资业务品种,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某上海知名软件企业因向境外股东分红而产生融资需求,鉴于境内贷款额度稀缺且市场利率较高,招行通过其离岸业务部分红融资业务,满足境外关联公司的分红融资需求,高效解决了境外公司融资难题,有效降低了企业综合财务成本。

  无论是中资企业“走出去”,还是境外企业“引进来”,招行都力求凭借境内、境外、离岸三大平台,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境内外、本外币、一站式金融服务,满足企业跨境经营的金融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周轩千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