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阳光创值计划”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1-07-21 10:00:23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凭借着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2009年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创值计划”在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最佳融资方案评选中荣获“中国中小企业最佳融资方案”,并荣获“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十佳机构”。

  凭借着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2009年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创值计划”在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最佳融资方案评选中荣获“中国中小企业最佳融资方案”,并荣获“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十佳机构”。在2010年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上,光大银行“光合动力”低碳金融服务套餐获得了“2010年度优秀中小企业服务产品”奖。

  中国光大银行一直重视和关注中小企业的成长,以中国银监会提出的“六项机制”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符合中小企业特点的信贷经营管理创新模式。打造了“阳光创值计划”这一专业服务中小企业的品牌产品,“阳光创值计划”是光大银行通过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服务创新,在整合资源、搭建多种合作平台的基础上,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发展难而专门设计的系列产品,是包括传统融资、特色融资和增值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

  搭建15个模式化融资平台

  创新一直是中国光大银行生存和发展的动力,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在中小企业产品和服务方面一直在不断扩大产品创新能力,在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光大银行始终将中小企业客户需求作为改善服务基本立足点,开发了一系列个性金融产品,同时搭建了多个模式化平台;政府采购模式化、担保模式化、供销商模式化、专业市场模式化、抵押融易贷模式化平台等。特色的综合保理业务开创国内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买断的先河。“金色链融资”系列产品,解决了单一中小企业贷款难、担保难等一系列融资难问题。得到了众多中小企业的认可。

  与此同时,在全新的理念指导下,中国光大银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模式化经营发展道路,通过搭建各类模式化授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创新产品和服务流程,实施批量作业和风险切分管理,即节约了银行和企业的经营成本,同时也有效地控制了中小企业的授信风险。

  而在云南金融市场上,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中小企业业务在分行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带领下,取得了快速稳健的发展。目前,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已成功搭建的模式化融资平台已经达到15个,包括了政府采购模式化、担保模式化、联保模式化、抵押融易贷、供销商模式化、专业市场模式化等系列融资平台,行业辐射面已经涵盖了钢铁、汽车、煤炭、烟草等行业的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和终端用户。

  新增贷款增幅达25%

  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产品方面充分发挥“体制灵活、决策高效”的优势,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方案,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提供综合授信、放宽担保条件、信息咨询服务、财务顾问、企业家交流、专家讲座培训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超值服务。

  创新的产品理念和高效的决策机制带来的是光大银行高速增长的中小企业业务,2010年12月末,中国光大银行中小企业完成表内贷款1122亿元,较年初新增471亿元,较上年度增长72.35%。截止2011年5月末,我行中小企业新增贷款636.91亿元,较上年增幅为25%,远远快于大型企业贷款增速。光大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为广大中小企业铺设了一条融资授信的快速通道。

  耕耘必有回报,2010年12月1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模式化融资授信业务合作签字仪式,在昆明震庄国宾馆举行。总行郭友行长、云南省委常委罗正富常务副省长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政府采购模式化业务的开展,标志着我行与云南省政府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昆明分行在认真贯彻总行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业务,积极推进模式化经营战略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该项业务的突破是银政企三方共赢的典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光大人深知成绩只属于过去,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在继续贯彻总行“更有内涵式发展”的经营理念的同时,结合国家政策、市场实践,深入探索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理论,创新更多的特色优势产品,造福当地更多中小企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云南经济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彭诗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