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1-07-21 09:13:51 来源: 慈溪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慈溪市经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慈溪市20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新增担保3690笔,担保金额达51.1亿元,同比增长81.9%;至6月底担保余额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90.1%。

  慈溪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经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20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新增担保3690笔,担保金额达51.1亿元,同比增长81.9%;至6月底担保余额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90.1%。
  据悉,自2010年3月和8月,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制定的《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和宁波市经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宁波市融资性担保公司设立、变更和终止实施细则(试行)》出台后,我市投资者抢占先机,第一时间获取经营许可证,成立了新政颁布后的宁波市首家融资性担保公司。今年我市新设立担保公司5家,累计达到20家,占宁波大市的30.8%。在目前货币政策日益趋紧时期,担保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据介绍,宁波莱恩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吸尘器电机及配件的企业,企业原来只有20个工人,年产值300万元,而且没有抵押物,融资较为困难,企业发展遇到了瓶颈。慈溪汇丰信用担保公司在接到担保申请后,为其累计提供贷款担保1300万元,在保余额300万元,及时帮助其解决了资金困难,该企业今年预计年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左右。
  目前,全市20家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经营范围有: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投标担保、工程履约担保;投资总额不超过日均净资产20%的自有资金投资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慈溪新闻网 作者:何晨薇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