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吉林长春融资担保服务平台:让中小企业融资不再难

时间: 2011-07-15 09:24:33 来源: 长春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一份来自市工信局的报告显示:在创业过程中,中小企业最缺乏的就是资金,只有15%的中小企业获得了金融部门的贷款。7月13日,长春市工信局副局长庞福祥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东北区首席代表郑静签订《长春市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合作备忘录》。

  一份来自市工信局的报告显示:在创业过程中,中小企业最缺乏的就是资金,只有15%的中小企业获得了金融部门的贷款。融资难已经成为中小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也是待破解的头号难题。在2011年国际经济走势趋缓、我国实行稳健财政政策的背景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加凸显。

  现状:

  长春市中小企业自有资本金普遍不足,经济实力不强,融资的需求迫切。受银行贷款条件限制,中小企业贷款门槛高、手续繁杂、额度又低,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因此,中小企业在筹融资方面的呼声最高:

  ——健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机制、体制。希望成立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专项基金、贷款贴息。

  ——增加政策性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资金支持,提高担保能力。

  ——开辟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交流渠道,加强信用和诚信体系建设。

  ——改变资本市场发展滞后、层次单一的局面,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金融品种。

  ——“中小企业板”不应仅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应针对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开放。希望有机构协助企业在境内外上市。

  长春实践:

  双管齐下,一边通过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发展融资,一边与深交所密切联系,为长春中小企业谋求上市融资便捷途径。

  在长春,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不仅是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更是政府部门案头的课题。政银保合作框架、银企保合作模式在我市已有成功经验,而在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在市工信局的努力下,打造一个长春市中小企业自己的融资平台已经成为现实。以长春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支撑的长春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已将127.55亿元的资金输入到我市2381户中小企业中去。据估算,这些受保企业在担保期内可增加销售收入240亿元、新增利税3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8万个。

  7月13日,长春市工信局副局长庞福祥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东北区首席代表郑静签订《长春市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是长春市人民政府与深圳证交所为推动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共同签署的,双方将构建协作机制,推动符合条件的长春企业在深市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等多层次市场发行上市,推动长春深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支持长春市中小型及科技创新型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长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以及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形成长春市经济发展与深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互动格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