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永隆:中小企融资趋放缓

时间: 2011-07-05 17:17:52 来源: 香港大公报  网友评论 0
  • 永隆银行商业银行部主管谭兆文昨日出席传媒午宴时表示,由於贷款成本上升,欧美市场复苏缓慢,加上金管局加强指引,今年该行第二季中小企整体贸易融资较第一季稍为放缓。他续称,虽然金管局收紧境外资金申请按揭的成数,但该行海外资金申请的按揭比例一向不大,亦未见有减少迹象。

  永隆银行商业银行部主管谭兆文昨日出席传媒午宴时表示,由於贷款成本上升,欧美市场复苏缓慢,加上金管局加强指引,今年该行第二季中小企整体贸易融资较第一季稍为放缓。但他透露,上半年整体贸易融资仍较去年年底增长40%至50%。他预期,下半年增幅会较为放缓,但仍希望接近上半年数字。

  近期银行积极吸纳存款,资金成本进一步上升。永隆银行按揭及私人贷款中心主管蔡尔全表示,虽然有指近期资金成本上升,是半年结因素,但现时资金仍然紧张,内地贷款需求仍然强劲,加上本港银行的存贷比例高企,料资金成本将再作上调。

  他表示,6月份的按揭数字仍未完全反映金管局新一轮措施的影响,料要一至两个月才能全面反映,不排除未来两个月按揭数字将会放缓。他续称,虽然金管局收紧境外资金申请按揭的成数,但该行海外资金申请的按揭比例一向不大,亦未见有减少迹象。

  (证券之星编辑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