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力中小企业融资银行各有各的招

时间: 2011-07-04 15:45:15 来源: yqcn  网友评论 0
  • 该行根据不同企业,提供不同的创新产品,满足中小企业多样化需求,通过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农行乐清市支行推进小企业扩面工作,扶持小企业发展,截至5月份新增用信小企业客户71户,贷款金额3.25亿元,助力我市小企业融资。

  去年以来,央行连续12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1.5%的水平已经是历史最高,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之下,市场资金压力倍增,今年来中小企业融资愈加艰难,一些中小企业因资金链紧张陷入困境。为此,我市一些银行纷纷推出不同的政策,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


  工行:“五专”模式

  今年以来,面对信贷规模紧缩带来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乐清市支行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千方百计为小企业提供持续稳定的金融支持,该行以“专属产品”拓展中小企业的服务空间。

  创新“专属产品”,推广“网贷通”、“易融通”、“供应链融资”。特别是针对乐清电器、电子、新能源等行业企业资金流转环节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开发了企业网银收费站、现金管理、集团账户等产品,帮助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加快资金回笼、降低企业资金营运成本。

  面对小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该行以“专业人员”提升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重点是强化公司客户经理的培训和考核,提升客户经理的专业水平。在企业上市,集团资金运营、商业单据融资等深度的金融服务上给中小企业以支持。利用工行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的优势,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介绍券商,结合并购重组业务等形式,扶持企业上市。

  在服务上,该行按照流程的要求,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以“专用流程”设立中小企业绿色通道,尝试对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实行独立审批人制度,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

  据工行乐清市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以“专享办法”建立中小企业批量授信,专门对市政府支持的成长型重点培育企业、高科技企业进行调研,通过政银、银企合作签约方式与举行产品推介会来推进和优质中小企业业务的全面合作,批量拓展中小企业;以“专营机构”加强对“百龙”、“千星”优质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在市区、柳市、虹桥、北白象、大荆专设机构全面开展中小企业的授信受理业务,今年还计划增加两个集镇的中小企业服务机构。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工行乐清市支行中小企业客户发展迅速,2010年净增中小企业授信客户80户;2011年1至5月增加中小企业授信客户109户,新增贷款6.15 亿元,增速为26.68%,远高于整个贷款的增速。

  据介绍,在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同时,抓好准入和贷款发放全过程的风险控制,中小企业信贷资产质量良好,在最近5年内实现了中小企业零不良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