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验分享 融资达人教你搞定风投(图)

时间: 2011-07-01 11:09:25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中小企业渴望分享别人融资成功的秘诀,能够有机会与成功融资的前辈展开一次“零”距离对话。●四川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成都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炬、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等将出席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

\

 

在去年的融资峰会上,因为缺乏经验,不少中小企业现场表现不佳

 


  本周日: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首度登场

  ●如何让风险投资资金“砸“中你的头?如何让风投资金在你的手里“滚雪球”?

  ●中小企业渴望分享别人融资成功的秘诀,能够有机会与成功融资的前辈展开一次“零”距离对话。

  ●四川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成都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炬、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等将出席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

  看到别人融资成功,从一个中小企业逐步做成大企业,甚至跻身资本市场弄潮。作为正为资金短缺而苦苦挣扎的中小企业,除了羡慕的眼神,更多的还有一种渴望的心情,渴望分享别人融资成功的秘诀,渴望透视别人踏入资本市场的幕后故事,渴望能够有机会与成功融资的前辈展开一次“零”距离对话。

  本周日(7月3日),作为第二届(2011)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的预热项目之一,由华西都市报主办、华西财富圆桌会承办的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将首度登场。届时,将邀请四川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成都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炬、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等在融资领域响当当的人物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融资成功的喜悦,一起分享敲定投资项目的法则。

  背后故事

  报名企业想要找感觉

  “看到人家融资融到了一大笔钱,我们好羡慕哦!心情也更加焦急了!”昨日,四川泰康药业副总梁朝军给华西都市报打来热线说,他们非常迷茫,不知道怎么才能融资成功。自2006年3月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以来,该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至今拥有了4条生产线。现在,他们打算建设种植面积为10万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旦基地建设完毕,公司的生产来源在供应和质量上更有保障,还能新增加利润点。现在就是缺钱,期望能够融资1000万元左右。梁朝军说,他们十分渴望有一个机会,与融资成功的企业家能够“零距离”对话,倾听一下融资成功的背后故事。

  同样,四川易方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明也向华西都市报表达了愿望:搭建平台,能够向成功融资的企业家和风投机构面对面“求经”。郑友明说,最近两年,他们非常关注新型环保的厨房设备的研发,经过克服种种困难,终于拥有了“红外线节能燃具”的科研技术。一旦技术投入应用领域,每年面临着数十亿元的潜力市场。愿景虽美,就是没有钱搞生产。由此,他们期望获得风投的青睐,或者寻找一家大型企业作为合作伙伴。

  生动实用

  分享会首度登场

  正如梁朝军和郑友明一样,缺钱是中小企业的共同难题。然而,融资现实的情况是:肯定有人成功了,有人却可能失败。看到别人融资成功,更多的中小企业除了羡慕的眼神,更多的还有一种渴望的心情,渴望分享别人融资成功的秘诀,渴望透视别人踏入资本市场的幕后故事,渴望能够有机会与成功融资的前辈展开一次“零”距离对话。

  应四川广大中小企业的呼声,本周日(7月3日),华西都市报将主办一场生动与实用兼备的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此次经验分享会,是第二届(2011)四川中小企业融资峰会的重头戏之一,由以打造“四川财富第一方阵”为使命的华西财富圆桌会承办。

  如何让风险投资资金“砸“中你的头?如何让风投资金在你的手里“滚雪球”?别人融资成功的背后曾经有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和艰辛?在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现场,这些热点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帮助中小企业走出“不知道怎么融资”迷茫,学几招成功融资的秘诀。

  经验分享

  风投宠儿传经送宝

  昨日,经过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确认:华西财富圆桌会成员四川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成都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炬、成都高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光耀等这些在投融资领域响当当的人物,均一口答应将出席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他们将现身说法,当面向中小企业传授融资的秘诀。

  “我也是过来人,相信我们融资的经历可以给很多中小企业起到帮助。”昨日,华西财富圆桌会成员、四川徽记食品董事长吕金刚说,如何成功融资,他有话要说。在2010年,徽记食品成功引进了风投资金,资金数目可以说是四川食品行业最大的一笔风投。他觉得华西都市报主办的此次经验分享会非常及时和有意义,只有把自己成功的故事与别人分享,在帮助其他中小企业的同时,也能让自己获得更快的增长。

  成都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炬昨日说,他也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华西大讲堂“川企融资经验分享会”的主讲嘉宾。当前,一些中小企业项目出现了“摇摆不定”的现象,今天做这个,明天又换成了别的,不能够专注于自身所选择的领域或者项目,这是融资的大忌。就此,他将围绕如何才能吸引风投的话题,与四川的中小企业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分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石莉芳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