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信贷“扶小三种模式

时间: 2011-06-08 11:47:07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并推广了三类各具特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了“抱团增信”、“草根经营”、第四方担保等三类新型金融服务模式,为提振中小企业信心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探索并推广了三类各具特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模式,逐步形成了“抱团增信”、“草根经营”、第四方担保等三类新型金融服务模式,为提振中小企业信心和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一类:“抱团”模式,即银行倡导通过“抱团增信”提升担保公司或企业担保能力,从而推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第二类:“草根”模式。浙江一些本土银行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与地方“草根”经济建立了唇齿相依、不离不弃的关系,形成了特有的“草根银行”特色。第三类:“桥隧”模式,即在担保公司、银行和中小企业三方外导入了第四方如风险投资者和上下游企业,第四方事前以某种方式承诺,当企业发生财务危机而无法按时偿付银行贷款时可以为企业注入现金流,偿还银行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