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是难贷 还是不爱贷

时间: 2011-06-08 13:20:27 来源: 华商晨报  网友评论 0
  • 宁向民间借贷,不管银行要钱———因为求钱若渴的中小企业抱怨,向银行贷款太难。按刘晓溪的说法,由于中小企业的规模有限、抗风险能力较弱,银行不得不将一些不符合放款条件的中小企业拒之门外。

  宁向民间借贷,不管银行要钱———因为求钱若渴的中小企业抱怨,向银行贷款太难。

  另一方面,银行开辟的中小企业贷款却遭遇很少有中小企业客户上门的尴尬。

  问题究竟出在哪儿了?

  企业诉苦:审批严 贷款难

  元宵节后,沈阳一家动漫软件开发公司打算从银行贷款一解资金之急,不过去年该公司向银行贷款时曾吃过闭门羹,这让企业在贷款事宜上产生了心理阴影。

  “现在企业不缺技术,就是缺钱。”谈及公司发展面临的困境,这家软件开发公司的副总经理张方霞很坦率地表示。去年企业曾向沈阳一家银行贷款200多万元结果告吹,主要就卡在了贷款抵押物审批环节上。采访中,多数软件开发企业表示,由于企业可供抵押实物少,无形资产质押变现难,抵押担保信用程度低等问题,企业急需资金很难通过银行“输血”。

  不过,张方霞透露说,南方一些地区在银行贷款抵押物审批上已放宽了限制,比如:允许动漫公司的版权、知识产权等作为抵押物。

  事实上,贷款难的问题同样困扰着其他中小企业。

  银行回应:贷款陷怪圈

  但在中小企业贷款难的同时,银行也陷入了少有客户上门的怪圈。

  沈阳某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部主任刘晓溪表示,今年由于国家房贷调控,为了平衡利润,银行有意着重发展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但与中小企业对接却有一定的困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