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中小企业是否遭遇倒闭潮

时间: 2011-06-07 09:17:11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中国民营经济风向标”之称的浙江中小企业,连连被爆“陷入危机”。“温州市3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有20%左右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的状况”,“江南皮革、波特曼、三旗集团三家较大企业接连宣布破产或倒闭,大规模倒闭潮将重现”等传闻不断涌现。

  近日,有“中国民营经济风向标”之称的浙江中小企业,连连被爆“陷入危机”。“温州市3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有20%左右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的状况”,“江南皮革、波特曼、三旗集团三家较大企业接连宣布破产或倒闭,大规模倒闭潮将重现”等传闻不断涌现。

  浙江中小企业有没有出现倒闭潮?波特曼等企业为何倒闭?面对压力,企业如何走出困境?记者赴当地展开了调查。

  焦点一:有没有出现倒闭潮?

  【调查】企业总体运行正常,倒闭潮并未出现

  从浙江省工商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来看,浙江企业数量不减反增。2011年第一季度,浙江省在工商局注册的企业与2010年第四季度相比,同比增长10.50%。4月份,浙江省的企业数仍在增长,较3月份同比增长10.36%。

  从企业新设和注销的绝对数量来看,2011年前四个月,浙江共新设企业44925家,注销企业7306家。对比浙江省五年来1—4月份的企业注销数量:2007年7410家、2008年8059家、2009年7251家、2010年7610家,今年“倒闭”的企业并没有显著增加。浙江企业的总体运行情况是正常的。

  而一度处于风口浪尖的温州中小企业,也并未出现传闻中的大规模倒闭现象。据温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市私营企业注销户数534家,同比减少14.56%。而全市在册私营企业数量和注册资金分别同比增长15.11%和28.3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