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旗”倒下引发温州民企互保危机

时间: 2011-05-30 11:33:07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银根收紧的大背景下,温州民营经济再现裂痕迹象,一些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并引发包括担保在内的民间借贷信用体系遭受破坏。5月27日,本报记者在该销售营业部外面看到门口墙上和门口上方的广告牌上填满有关三旗骗贷款和骗担保的有关文字,围观者议论纷纷。

  在银根收紧的大背景下,温州民营经济再现裂痕迹象,一些中小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并引发包括担保在内的民间借贷信用体系遭受破坏。

  “三旗集团的门市部被当地大老板屠昌林给封了。”很快这个消息传遍了这个本地人口不到15万,外地务工人口却高达40万的温州经济第一重镇柳市镇各个角落。

  5月19日上午,浙江三旗电缆电线位于中国电器之都温州柳市镇繁华的惠丰路上的销售营业部(该销售部之前是三旗集团的销售部)被愤怒的担保单位昌林液压气动成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屠昌林用链条给锁上了门。

  三旗集团因高达1.23亿元的银行贷款欠款不还,牵连到为其担保的七家企业,其中三家为三旗关联企业,另外四家因担保受到牵连其中相对实力弱的三家被银行逼债、查封账户面临破产境界,另一家实力最弱的企业主现已抛弃公司外逃。

  5月27日,本报记者在该销售营业部外面看到门口墙上和门口上方的广告牌上填满有关三旗骗贷款和骗担保的有关文字,围观者议论纷纷。

  银行冲突

  “我的公司被法院查封,去年底就遣散工人,企业也停产了,他却另外注册个新公司,让其妻子的侄女做大股东及法人代表继续经营,没有这样的道理。”屠昌林在柳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锁门事件事发前的5月16日晚,屠昌林约三旗集团董事长陈福财谈怎么处理银行还贷问题,屠昌林提出让自己再继续为陈福财提供担保贷款1200万元,然后逐年还贷款,直至还清,双方谈得比较顺利;第二天他们一起去中信银行(601998,股吧)乐清支行副行长刘军办公室协商此方案,未曾想该行长爽快同意了此方案,打乱了陈福财自认为银行方肯定不会同意的如意算盘,最后大家不欢而散。

  “钱是你拿去用,不是我在用,至少你要有点诚心,先主动还掉些,还不了我再帮忙还,你一点也不还,讲不过去。”屠昌林回忆当时在银行行长室的情景气不打一处来,当时陈福财一个劲说“我是有实力的企业,这钱就得我来还(银行贷款)”,还说:“你给我担保,字也签了,我还不了,当然要你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应辽产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