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川中小企业融资缺口超2000亿元

时间: 2011-04-19 09:28:1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18日在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目前四川省中小企业融资缺口在2000亿元以上,融资瓶颈亟待破解。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缺乏抵押资产、有效担保不足等问题,导致银行贷款意愿不高,企业难以顺利获得银行贷款。

  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张国斌18日在全省中小企业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表示,目前四川省中小企业融资缺口在2000亿元以上,融资瓶颈亟待破解。而收缩银根无疑将对中小企业造成极大的影响。

  事实上,中小企业一直存在融资难的问题。张国斌表示,这主要表现为企业融资的渠道单一、运行不畅、成本较高,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明显滞后于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和现实诉求。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缺乏抵押资产、有效担保不足等问题,导致银行贷款意愿不高,企业难以顺利获得银行贷款。

  例如,四川奥信紧固件制造公司最近贷到了1000万元,期限为3年,企业是以厂房和土地作为抵押。公司总经理魏一波表示,只有有资产抵押的企业才好贷到款,然而,不少企业并没有这样的条件因此难以获得贷款。

  张国斌表示,只要企业有新产品、新技术,符合发展新兴产业政策,企业有技术创新、有自身的造血功能,银行对这部分企业还是会放贷的;而且也有很多小额贷款公司,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这也能解决一部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秀中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