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易”助力中小企业梦想照进现实

时间: 2011-04-07 13:55:07 来源: 广西经济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广西经济新闻网讯4月7日(记者朱晓萌)把小企业做大、做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是很多胸怀壮志的中小企业主的梦想。比如,小业主代发工资可以通过浦发提供的电子工资单和薪资管理服务化繁为简。

   广西经济新闻网讯4月7日(记者朱晓萌)把小企业做大、做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是很多胸怀壮志的中小企业主的梦想。然而,当梦想照进现实,能够成为创业先锋的却是寥寥无几,其主要原因在于缺乏“小企业成长的周转资金”。

  千里之行,始于融资。企业壮大的第一步,就是要获得银行的资金支持。然而,处于成长期的小业主由于企业还未成规模,无法与大中型企业相比,也就无法按照常规的大中型企业的模式获得银行的金融支持。

  近几年,为推动国民经济的创新转型,政府提出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口号,从政策、资金、培训等方面,多管齐下予以支持创业。在此背景下,浦发银行推出了“融资易”个人经营性融资服务,为从事实体经营的小企业投资人、私营业主、项目承包人、个体工商户等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担保,助力个人创业。

  据悉,“融资易”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额度根据经营需求、还款能力综合确定。

  担保方式广泛且独具特色是浦发银行“融资易”产品一大优势。该产品提供包括住房抵押、商业住房抵押、标准厂房抵押、存单质押、普通企业法人保证、专业担保公司担保在内的10种担保方式。其中具有特色的担保方式是商户联保和商位经营权质押:商户联保即联合担保,由3-5个自然人组成联合担保体,申请用于生产或投资经营活动的贷款,并相互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商位经营权质押指有偿取得的商位在一定期限内的租赁、利用、收益、开发、经营权。这两种方式对商品交易市场内商户融资申请贷款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在还款方面,借款人除了可以选择本金等额递增、本金等额递减等多种还款方式外,还可配合经营需要,将贷款年限分成最多8个周期,每个周期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

  同时,在为小业主提供“融资易”个人经营性融资服务的基础上,浦发银行延展服务范围,做深做细,围绕小业主的货款收付、员工薪资管理、个人资产管理等方面,推出“小业主创业金融服务方案”,为小企业提供的不再是单一的银行产品或服务,而是全面性、综合性的金融服务。该服务方案涵盖了小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业主客户最主要的金融服务需求,从资金的“进”、“出”、“管”等紧密联系的环节贴心设计,充分考虑到该类客户最现实、最迫切、最频繁的金融服务需求。比如,小业主代发工资可以通过浦发提供的电子工资单和薪资管理服务化繁为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经济新闻网 作者:朱晓萌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