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资50亿为优质中小企业“解渴”

时间: 2011-03-30 15:15:06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黄应来谢思佳)融资难几乎是所有中小企业都要经历的“成长的烦恼”。据悉,大股东粤财控股是广东省属金融性控股企业,具有27年的金融领域专业经验,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应来谢思佳)融资难几乎是所有中小企业都要经历的“成长的烦恼”。为助推广东省内优质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经省政府批准同意,昨天,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银粤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下称“中银粤财基金”),基金规模为50亿元。

  中银粤财基金是广东第一家由地方性金融企业与金融央企合作成立的基金管理平台。这也是一次金融企业强强联手的合作,在业界引发关注。“中银粤财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广东省金融改革创新,以及与中央金融企业的合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昨天在公司成立仪式上如是评价。

  据悉,大股东粤财控股是广东省属金融性控股企业,具有27年的金融领域专业经验,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600亿元。旗下拥有粤财信托、广东担保、易方达基金等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平台,先后在广东发展银行重组、地方政府重大项目投融资和建设广东全省信用担保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股东中银投资是中国银行的全资附属机构,投资领域涉及金融、地产、能源、交通、工业、传媒、旅游酒店等行业,并先后参与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中国基础建设和交通基金、浙商产业投资基金等投资,投资规模超过500亿元,具有丰富的产业基金管理经验。

  据了解,中银粤财基金目前主要管理的基金是广东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由粤财控股旗下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和中银投资旗下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为50亿元,主要投资于广东省内优质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据透露,在业务模式上,中银粤财基金管理公司将推行“投资+银保”、“市场+行政”、“零售+批发”以及“购并+整合”的“4+4”特色业务模式,充分利用政府、银行、信托、担保和基金的优势,为我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投资导向和战略引领作用,同时为投资者和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黄应来谢思佳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