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曲宝学:应降低中小企业抵押率

时间: 2011-03-15 08:38:36 来源: 中新网辽宁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宝学在接受辽宁新闻网与和讯网的联合访谈时,建议降低中小企业在银行的抵押率。“中小企业对部分银行的抵押率都在40%-50%,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即使银行给企业融资,企业自身也很难做一些抵押担保。

\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宝学

  中新辽宁网3月14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宝学在接受辽宁新闻网与和讯网的联合访谈时,建议降低中小企业在银行的抵押率。

  曲宝学表示,目前,资金价格仍呈现上升趋势,银根紧缩,企业可能都要承受上升的利率,这是必然的,但小企业承受的上升幅度可能会偏高。在这种环境下,企业会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和经营模式来应对目前的形势。

  “中小企业对部分银行的抵押率都在40%-50%,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即使银行给企业融资,企业自身也很难做一些抵押担保。”曲宝学说。

  曲宝学希望政府将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落到实处,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例如完善部分中小企业建立相关的担保体系,改变一些中小企业抵押率过高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辽宁新闻网 作者:谭硕 芦长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