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一月各地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政策汇总

时间: 2011-02-14 21:57:32 来源: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福建省日前出台了《福建省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暂行管理办法》,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福建小企业的贷款支持。浙江省2011年将改进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考核办法,完善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使用办法,以增强银行向小企业放贷的积极性,进一步培育提升我省中小企业的成长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债券发行方式的创新上,湖北将借鉴武汉中小企业集合债发行成功的经验,搭建省级中小企业融资平台,进而对达不到发债条件但有发债意向的中小企业,或因净资产规模小,承销商不愿承销发债的单个企业,按照统一操作的方式,组织几家企业申请发行集合债券。

  目前,湖北省正在国家发改委申报待批的企业债共5只,涉及金额接近38亿元;计划申报的债券共24只;重点培育的企业债券11只。

  重庆中小企业融资超市开业 18家金融机构入驻

  经过多年的酝酿,1月18日,全国首家融资超市——重庆中小企业融资超市在北城天街开业,此举意味着今后中小企业主、个人申请小额贷款、担保等可以少跑路。

  融资超市位于江北区观音桥商圈现代广场D区的重庆工业服务港大楼三楼,由重庆市经信委和中小企业局等联合打造,主要面向中小企业和个人服务。

  目前共有18家金融机构入驻超市,其中银行有9家,包括工、建、中、农等国有银行,以及中信、华夏、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等银行,此外还有市内外知名的担保公司、典当行、咨询公司等机构。

  “千亿送贷” 5年将惠及河南100万户中小企业和农户

  1月13日,河南省工商局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了2011-2015战略合作协议,两部门将紧紧抓住“十二五”的战略机遇期,持续深入推进“百亿送贷行动”,从2011年起,每年送贷200亿元以上,5年投放贷款1000亿元以上,惠及100万户中小企业和农户,将“百亿送贷”提升为“千亿送贷”。

  自“百亿送贷行动”在河南省实施以来,目前已融资累计送贷155.6亿元,建立客户基础信息73万条,20.63万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在送贷行动中直接受益。

  70余种金融产品为山西省中小企业融资助力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与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晋商银行在会上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山西省金融行业已成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及专门的金融事业部31家,开发出70余种金融产品帮助我省中小企业融资。

  为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与有关银行建立了企业客户推介机制,争取更大的信贷支持。下一步,山西省将加快各级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加强政银企合作,引导民间资本发展小额贷款公司和社区银行、村镇银行,推动更多中小企业上市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