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支持

时间: 2011-01-24 17:00:30 来源: 理财一周报  网友评论 0
  • 2009年8月31日,渣打中国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成为首家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的境内外资银行。截至2010年6月底,渣打中国所完成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交易量在外资银行当中排名第一。

  年度最佳外资银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多支持

  渣打银行诞生于1853年,是在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特许下建立的一家老牌银行。1900年代早期渣打银行成为第一家获准在纽约开展业务的外国银行。

  渣打银行自1858年在上海开设首家分行以来,150多年在华经营未曾间断。2007年4月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为第一批本地法人银行之一。目前,渣打银行在中国拥有17家分行、43家支行和1家村镇银行。

  2010年8月披露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渣打集团取得全面性的强劲业绩。除税前盈利为31.2亿美元,较2009 年上半年大幅增长10%;个人银行业务增长8%,企业银行客户收入增长18%;收入保持持平,为79.24 亿美元。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表示:“上述业绩十分出色,是面对不确定因素及若干外部环境挑战下所取得的。虽然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中,在亚洲尤为明显,但这次的复苏并不平均,甚至有点脆弱,仍然存在不少风险。”

  跨境贸易人民币累计结算量

  外资行中首屈一指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以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等重大国家政策的制定,中国经济已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作为中国经济成为国际主要力量的一个重要起点就是人民币国际化。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推出以来,渣打银行表现卓越。

  2009年7月6日,渣打香港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项目的首批境外参加行之一。

  2009年7月10日,渣打香港成为第一家促成中国大陆与中国香港双向人民币贸易结算的国际银行。

  2009年8月31日,渣打中国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成为首家为中国试点企业担任结算行以及为海外参加行担任代理行的境内外资银行。

  2009年12月28日,渣打中国成功地为两家境外企业开设了用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这是自央行上海分行颁布《上海市境外机构境内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在上海首家为境外企业开设境内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的银行。

  2010年1月,渣打第一银行在韩国促成了中韩间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首笔交易。

  截至2010年6月底,渣打中国所完成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交易量在外资银行当中排名第一。

  2010年9月,渣打银行为伊斯兰银行首开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并成为第一家为中东企业开设人民币账户的银行。

  人民银行的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10月底,渣打银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累计结算量在外资银行当中最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陆斯嘉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