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融资的几种途径

时间: 2010-12-13 21:56:0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解决中小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中小企业融资体制、信用环境、企业自身及中小企业融资机构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等诸多因素。为帮助中小企业了解中小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中小企业融资瓶颈,金融上市办现对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途径进行了分析。

  五、设立小额贷款公司

  为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 号),省政府办公厅也出台了《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工作意见》(鲁政办发【2008】46 号)。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具有贷款期限短、额度小、办理速度快的特点,通过手续简便、方便灵活的贷款方式,可以满足不少企业临时周转资金的不时之需。

  六、设立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批准,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村镇银行既可以发放贷款,也可以吸收储蓄。村镇银行作为独立的企业法人,立足农村,多样化、有特色的金融产品,创新服务品种和抵押担保方式,更有自主性为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提供周转资金。

  七、建立信用联盟 实行信用互保

  “信用联盟”对于中小企业打破中小企业融资瓶颈有着积极意义,联盟中的企业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行诚信监督,以企业信誉作为保障,通过企业相互担保及联保等方式,提高了贷款成功率,降低了贷款风险。由政府与金融机构共同发起专业化行业组织,对建立营业户与信用社之间的良好关系,提高产品经营市场信用度,解决业户中小企业融资困难,促进市场健康发展,也起到积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