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好融通”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大奖

时间: 2010-11-15 22:24:1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广发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好融通”是广发银行结合国际先进技术与多年服务中小企业的本土实践经验创新的、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标准化融资服务模式。
被中小企业誉为“融资及时雨”的广东发展银行(简称“广发银行”)“好融通”融资方案又获殊荣:近日,“好融通”喜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十佳特色金融产品”称号,这是广发银行致力产品创新,积极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所获的又一重大荣誉。

产品特色:量身打造 高效灵活

广发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好融通”是广发银行结合国际先进技术与多年服务中小企业的本土实践经验创新的、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标准化融资服务模式。“好融通”在多方面进行创新和突破,具有更客观、更高效、更灵活、更贴近中小企业的特点,主要表现在:扩大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范围,评价标准化、客观化,业务品种丰富,担保条件宽松,灵活配备信用授信额度,流程简化,审批高效等等。客户授信审批流程一般只需要5个工作日,最快1-2天就可以完成。  

“好融通”自2007年10月起在广发银行珠三角地区的分行试点,2009年6月起开始在全行推广。该业务发展势头强劲,资产质量优良,截止2010年9月末,“好融通”授信余额突破400亿元,比2009年末增幅近200%;“好融通”客户近4000户,比2009年末增幅超过150%,赢得了市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企业案例:“好融通”助推中小企业腾飞

广东天际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4050万元,主营业务是厨卫小家电生产。从2002年起,广发银行就与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服务,扶持企业快速发展。

2009年底,企业接到通知,作为银行抵押物之一的国有土地必须在2010年7月31日前动工建设,否则国土部门将按闲置土地处理。企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项目的开工建设需要企业投入一笔巨额资金,以自有资金投入将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而再想向银行申请增加贷款,企业又实在拿不出来新的抵押物。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后,广发银行高度重视,急企业之所急,及时为企业量身定做了“好融通”授信方案,该方案不局限于企业的抵押物,新增了企业信用等级、销售规模等综合考评指标,对企业的风险进行整体评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企业核定融资额度。通过“好融通”方案,广发银行再次向企业雪中送炭:批准了企业综合授信额度4500万元的融资方案,支持企业扩大生产经营。

在天际公司发展过程中,广发始终伴随企业共同成长,给予客户的信贷支持从900万元增长到了4500万元;该企业的销售收入也从2002年的5000多万元增长到了2009年的2.1亿元,7年时间里,整整扩大4倍,企业先后荣获“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殊荣,实现了事业的腾飞。

中小企贷款:增长迅速 稳健优质

近年来,广发银行积极贯彻国家和监管机构的政策精神,持续提升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广发银行设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机构,单列考核中小企业信贷计划,不断创新、丰富针对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体系,积极拓展市场,推进品牌建设,向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止2010年第三季度,广发银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为1675.16亿元,较年初增长279.57亿元,占全行对公企业一般贷款的54%;中小企业一般贷款客户为8949户,占全行对公企业一般贷款户的84%。

广发银行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一步明确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发展方向,加大对中小企业业务的资源投入,完善客户分层管理模式和差异化的服务体系,优化流程,提升业务管理水平,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